close
每次看到其他人的臉書動態,一張張媲美餐廳飯店的佳餚照片,一篇篇達人等級的食譜分享,唉~我就很自卑。我的手天生拙於廚藝,彈琴鍵刷琴弦還ok,但對鍋鏟菜刀就不好使。很多朋友結了婚成了主婦作了媽廚藝功力大增,別說半小時變好菜了,十分鐘就喊吃飯的大有人在,一個個成了右手切菜左手炒菜的快手。結婚前,斯哈先生來台北找我,驚訝我餐餐外食,廚房變成了儲藏室和貓咪房,問我都不煮飯的嗎? 我說打十八歲離家唸書工作獨立生活我找房子從來不需要廚房,老娘二十年來都跟便利店和夜市為鄰,台北餐廳太多了,我自己煮要葷素都有的話,還比較貴呢。聽得他陷入沉思,這樣的女子嫁到三餐在家弄,一天只吃一餐熱食,絕不輕易外食的荷蘭人家,會累死他吧 

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到了荷蘭,初期我真的感受到極大的"飢餓感",沒有一天是吃飽的。記得我第一次打電話給我媽,就哭著說"媽,我都沒吃飽,我好餓..."沒想到我娘竟然大笑說,都快四十的人了,該學著煮菜了啦。從此,我煮飯前就上youtube找找作菜影片,照著影片動作操作,就這樣,也弄出不少有模有樣足以唬到斯哈先生朋友的菜色。加上我妹夫專業的建議,寄給我不少純正台味的"秘密武器",讓我竟然還能賣給朋友,真的感謝眾youtube頻道上的烹飪老師。現在要學東西太容易,不怕找不到"老師"教,就怕你不想學。

週日F1 CLUB的朋友來家裡,說給我們來點新加坡或亞洲味兒吧! 我就照著youtube影片做了下面幾道菜。


去新加坡玩時,除了海南雞飯,就屬咖哩雞讓我印象深刻。大概因為新加坡人種多,各式咖哩好豐富,特別好吃吧。

除了香茅沒有,其他的香料我家大致都有,雞肉在綜合香料中醃了一晚,非常入味,咖哩湯汁好喝到從不喝湯的荷蘭朋友覺得用麵包沾太費事,直接用喝的呢。我煮了兩鍋快三十根雞腿,畢竟要餵飽八個男人啊~

 

然後,就是應朋友要求,來我家才能吃到的,用台灣的地瓜粉、五香粉和胡椒鹽作的鹽酥雞

我炸了三公斤的無骨雞肉 (荷蘭人舌頭笨不會吐雞骨魚骨,不能炸帶骨的雞胸肉和雞排)

 

用妹夫寄給我的醃鹹豬肉粉醃培根肉,一匙就能醃好幾條培根呢!荷蘭人喜歡煎得酥脆的培根肉,像肉乾,香鹹又酥脆。所以斯哈先生建議我弄成這樣剪成小塊,大家都說好吃又特別的下酒菜啦。


最後,是挑戰荷蘭人口感的麻糬。我超愛,尤其是偏軟滑的日式口感。荷蘭人很不會吃咬不斷嚼不爛的東西,朋友第一次吃青蛙下蛋時,把粉圓一個個吐出來 第一次吃湯圓,嚼了好久問我要怎麼吞  這次麻糬我只做了十來個,果然敢吃的人很少。因為在新加坡站嘛,就做個米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