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後,又去逛Kringloop了(Kringloop是荷蘭以慈善為主的二手商店,免費收二手物,雇用心智障礙的人工作,營利作為慈善目的之用。現在也有少部份是私人營運,比例營收為捐款),真的比以前在台北逛街好玩太多了! 因為,在二手店,可以看到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東西,還有各種稀奇古怪只有阿公阿媽才知道怎麼用得東西呢! 逛百貨公司,常常喜歡的買不下手,在二手店,喜歡的就隨意價吧 

瞧瞧我今天的戰利品吧! Show Time~

這次逛的主題是~風車    風車壁飾,最特別的是上面的小磁磚,荷蘭人稱tegeltje,是傳統的壁飾。藍白磁,當然是十七世紀荷蘭黃金時代從中國傳入荷蘭的啦,荷蘭的城市台夫特Delft以此聞名,所以這種藍白磁被稱為Delfts Blauw(台夫特藍),也是荷蘭引以為傲的工藝品喔。右邊那個小罐子我以為是盛蛋器,回家一看才知道是個燭台,很特別吧?

台夫特藍的磁盤和杯墊

台夫特藍的裝荷蘭煎餅(stroopwafel)的鐵盒,我要拿來裝彩色筆(自從瘋著色後,一堆筆啊)


來荷蘭玩的話,除了常見的台夫特藍的磁器外,我也推薦這種顏色彩繪的東西。這種主要為暗紅和暗綠的木具彩繪,叫Hindeloopen彩繪。Hindeloopen是菲仕蘭的一個港口村,恬靜美麗,以這種彩繪的木製用具聞名。這是一個。全。新。的。咖啡濾紙架喔,太高興了,全新的耶。


這個挑籤筷的玩具,英文叫Pick-Up sticks 中文以音譯作"米卡多"。台灣好像少見(或沒有?),至少我是沒看過啦,不過斯哈先生說這是歷史悠久的玩具了,我看到是全新未拆封的,就買了,將來專頁再辦抽獎活動時拿出來給大家抽獎。你知道怎麼玩Mikado嗎? 你聽過Mikado這部歌劇嗎? 我很喜歡歌劇中的曲子,輕快易唱呢!

全新的小木鞋,可以自己創意彩繪著色(就說我著了著色的魔了),還有兩雙木鞋香皂

四條麻製十字鏽手巾。十字繡在荷蘭很流行呢,常看到十字鏽的作品被框成壁飾,尤其是阿媽們在學校繡字母數字名字的作品  這四條是全新的手巾,漿得跟硬紙板似得,可見沒下過水呢。想當將來抽獎活動的獎品...因為大家好像不怎麼喜歡我的二手農夫手帕嘛(掩面)

接下來,是我真的覺得我挖到寶了!看到時整個興奮起來!這是一個杯面全部是立體浮雕的馬克杯(老闆說是啤酒杯啦),連把手都是浮雕,好拿又穩。這一個要是放在一般店裡賣應該至少要十歐不只吧。而且雕的精細,斯哈先生說,是一個打賭的故事。我超愛馬克杯的,可以用它喝咖啡、喝可樂、喝湯、喝紅酒,還有吃麵線粳。來,各位欣賞一下吧,這我個人私藏,絕不會拿出來抽獎的。


厲害的來了!你猜,總共多少錢? 三。歐。耶~ 不過一百多塊台幣,當老闆說三歐時,我連pin卡都不好意思拿出來了,直接找了三個銅板付錢。


現在,你知道我為什麼愛逛二手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