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很沒營養,嚴格說來,應該純粹就是一個對數字書寫有潔癖的大嬸對荷蘭人的抱怨吧。也許你會說,不是每一個荷蘭人都是這樣的,但至少,斯哈先生和我同事,在"寫數字"這件事上,常常讓我有第一秒鐘看不太懂寫的是多少的疑惑...

寫數字?! 這不是小學生都會的嗎? 沒錯!但就跟洗碗一樣,荷蘭老師怎麼教的,學生就怎麼學的,然後,就跟台灣人熟悉的略有差異了。來,讓我再次圖解給你看:

我的幼稚園老師和我爸媽是這樣的教我寫數字


斯哈先生的老師和爸媽是這樣教他的

看出不同之處了嗎?首先,是 4

台灣一般都是這樣

或這樣

或再隨興一點,寫成這樣

但,我認識的荷蘭人大都這樣寫


就是接近電子鐘的寫法

再來就是 七! 台灣一般都這樣寫,頭有個拐

或是這樣,沒拐

但,大部份荷蘭人是這樣寫的,就是在7的身上綁腰帶

最後,就是會讓我好想給荷蘭人罰寫的 9,荷蘭人都這樣寫


就不能讓9作一個頂天立地挺直背桿子的男子漢嗎!! 幹嘛要佔三七步又翹腳!! 

這樣跟英文字母的 g 怎麼分啊 

來看小朋友怎麼寫的,學貴慎始啊啊啊

斯哈先生寫數字差不多就是這樣

我曾要他寫104749g9g9在紙上,隔幾週問他,他自己都認不出來!!!

到現在,我們還常會看不懂對方寫的數字辯論...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