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上看到一篇台灣人寫的對荷蘭人洗碗方式的驚訝後,我不禁會心一笑。

第一次來荷蘭時,看到斯哈先生怎麼洗碗的之後,簡直讓我立刻想吐!第一次到公婆家一起吃飯,飯後跟婆婆一起洗碗,我明白了原來荷蘭人都是這樣洗碗的啊~ 我錯怪斯哈先生了。

到底,沒有洗碗機的荷蘭人通常都怎麼洗碗的呢? 我拍照圖解一下:

 

首先,要用會燙手的熱水。加入適量洗碗精,讓水起泡。

水真的好燙  作小姐時我都戴手套洗,作太太後,為了求快也好像習慣了,練就了一雙"鐵砂掌"

 

然後,拿出這種像馬桶刷的"洗碗刷"。是的,用馬桶刷子洗碗 

第一次拿這東西洗碗感覺好詭異內心好衝突好不衛生...大概因為水很燙吧,用刷子比較不會被燙到

不習慣的我,到現在還是要備著菜瓜布洗碗才有安全感,台灣人都醬洗的嘛

其實,洗碗刷是有專為洗碗設計的小貼心功能的。你看,最頂端是平的,那個小平頭就像支刮刀,可以把刷不掉的頑污嚕一嚕,就嚕掉了喔。

到此,都跟台灣洗得幾乎一樣,接下來,應該是用清水在沖洗一遍將清潔劑泡沫沖掉才對吧?

不,荷蘭人的洗碗工程到此就算結束了。洗好了喔。

接下來,可以將碗盤放在架子上自然瀝乾。或是跟我家一樣,用擦碗布擦乾,直接收入櫃中。

這個擦碗的動作其實小時候看外國影集時常看到,大多是小孩一邊擦碗一邊跟媽媽要求買東西....

 

咦?!就這樣? 那清潔劑殘留怎麼辦?! 是的,這就是我當初的疑問。

荷蘭人說,清潔劑都是純天然的,所以吃進肚裡沒關係啦~ 

剛開始我才不相信這種鬼話,堅持要再用清水沖一次。但後來入境隨俗後(好啦,是發懶了),催眠自己食安檢查標準這麼高這麼怕死的荷蘭人都不怕吃進清潔劑了,我這吃了大半生防腐劑塑化劑的台灣人,還怕什麼!(是真的太懶了),現在應該除非我娘來,否則我就是這樣洗碗的。

為了證明這套洗碗法是有專業認證的,這支影片是餐飲學校老師教你怎麼洗碗,看,連老師都直接從泡沫水中拿出來就好了。

Afwassen 洗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