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的父親節是八月八日,因為取其諧音"爸爸"節。但很多國家的父親節在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

這個星期天,六月二十一日,是2015夏至,也是荷蘭的父親節。

 

每年父親節,我和斯哈先生就跟大部份荷蘭人一樣,去拜訪公公婆婆,送張卡片和花。公公已經90歲了,身體衰老,但頭腦卻還很清楚,三個姊姊和斯哈先生會談起小時候的往事,沒想到,公公都還記得呢!

 

我父親已經過世十年了。我還記得,那一年,一月我回家過年,因為時差,得半夜和斯哈先生視訊說話。我爸爸起床下樓上廁所,看到我在客廳,問了一聲,怎麼這麼晚了還沒睡? 我一驚,不知該怎麼跟爸爸說,我交了一個外國男友。想說,等爸爸從洗手間出來,得編個說法才行。沒想到,我爸只是望了一眼視訊鏡頭裡的斯哈先生說,外國人啊~就上樓了。如果這算是我爸唯一的一次看過斯哈先生,那麼,我相信他是同意我的外國男友,一定會同意我嫁給斯哈先生的。可惜的是,當時爸爸在鏡頭外,斯哈先生沒能有機會見過我爸。二月二十五,我父親就車禍過世了。

 

每次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起我爸。雖然我爸從不曾和我跳舞,但在我的回憶裡,他帶我們爬山、散步、騎腳踏車,聽我唸國語日報,陪我看書,一起做過好多事。個性上,我覺得比起我媽,我像爸爸更多,喜歡開玩笑講故事。

 

 

這是斯哈先生喜歡的歌手Cat Stevens唱的Father and Son

 

 

今年,我妹夫和妹妹當了新手爸媽。我和斯哈先生沒有孩子,但看到這個影片,我就想像,新手爸爸知道要當爹時,應該就是這樣的吧...

 

 

祝天下的父親,天天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