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細來我家進入第三週了。雖然還是躲在far-far-away-corner,但是用肉醬或零嘴引誘它,它再矜持個幾分鐘後,就會從角落慢慢出來,但這時候絕對不能動,只要我一動,它就又馬上躲回去了 

有時它用蓮花小碎步出來,我年紀大了腰背沒有以前軟(是從來沒軟過吧),一個動作僵太久,就腰酸背痛....  說真的,素細來我家後,我不時會想念起從前我養的貓 mei mei,mei mei是一隻叫得來教得了的貓咪,點名來太慢還會自己知錯去面壁。唉~這隻素細要折騰我多久啊~ 

我發現素細有個大問題,就是...它上完廁所大大完,不。會。掩。埋。

P1240826.JPG 

天啊!我養過五隻貓,不管是領養的或撿來的,最基本的「禮義廉恥埋便便」都會,尤其mei mei是我和我妹聯手教的,埋得多好啊,蹲貓沙盆還會自己乾濕分離,大的跟小的分區。我以為,全天下的貓都會做"掩埋"這件事!沒想到,素細不會!

所以,連著兩週,每次清貓沙,我都要先將沙子堆在上面吸水成塊,才好清。又因為貓便便是很臭很臭的,素細不埋,就更臭。我只好不時去看貓沙,有便就清   不行!怎麼會有貓咪不會掩埋便便的!我一定要教會它!

P1240830.JPG 


連著三天,我只要一等素細上完它頭也不回地離開貓沙盆(真的是這樣,沒看過連手都不抖一下的貓啦),我就上前埋沙。只要看到便便沒埋,不管它有沒有在旁邊,我會一直叫它的名字一面埋沙。要是素細有興趣玩,我就把它帶到貓沙盆旁,然後我學貓那樣埋沙。(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身教而已) 這三天,我大概埋了十次沙有了吧,養這隻貓真的是養心酸的嗎....

終於,今天我錄到這段影片,我要哭了我。(影片有不雅畫面,請慎入)


素細學會了! 

或許它學過,但是很久沒練習了,我幫它複習一下它就會了。或者,它被我教會了。總之,親愛的素細,便便好臭的,你一定要記得上完廁所後要埋起來喔,做個有教養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