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年前,第一次來荷蘭拜訪斯哈先生,這株月季花幾乎要死了,葉子乾枯也不開花。斯哈先生說,應該是太老了吧。五年前來荷蘭,月季花還活著,但葉子上爬滿了小蟲。三年前移居荷蘭,它開花了,但寥寥可數。我說,讓我看看你美麗的樣子吧!

 

請來園丁先生幫忙,告訴我將混合鹼性皂的藥水噴在葉背上,可殺死那些蟲卵。

好的,我就全副武裝,帽子口罩手套一樣不少,爬上梯子,為。每。一。片。葉子噴藥水。像這樣:

那一刻,我體會到它對我的信任和我對它的愛。(cow~藥水好難聞 )

那一刻,我立志要有綠手指。(是的,只有那個moment)

網路上的綠手指達人說,小鳥會吃蟲,所以附近弄個鳥屋子也會有幫助的。於是,我在住家附近的樹上掛了四個屋子,弄到啄木鳥都想來住了

然後,今年五月,葉子油亮沒有蟲害,六月含苞待放,現在花兒開的一個比一個飽滿,還有好多花苞待開。

真美啊~

一開始,我以為是玫瑰,但園丁先生說不是。後來上網查,原來叫月季花,又叫月月花、月月紅、長春花。還真的是耶,它的花季很長,約4~9月,大半年都開花。因為都屬蔷薇,所以跟玫瑰、蔷薇外形相似,英文甚至稱月季為China Rose呢!

月季跟玫瑰、蔷薇怎麼區分呢? 請點這裡

我超愛這樣的正紅色,窗前看到這樣美麗的花,好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季花 China Rose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