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49921_840353069321471_2969934742667316339_o  

(圖片來源網路。volle liefde (full love), 2009 / Marius van Dokkum )

 

我們認識十一年,結婚七年半了。

未婚時看一些兩性專家的書,說女人在婚姻中應該怎麼自處怎麼跟先生互動,才能保持良好關係。生性怕麻煩的我,總覺得婚姻就是枷鎖好比愛情墳墓,老娘單身活得自由自在,女王般的日子過得逍遙,談戀愛保持青春,對一個女人來說,這就夠了啊。果然拖到坐三望四才步入婚姻。

直到結婚後,我必須說,婚姻可以是幸福的起點,但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他可以帶妳上天堂,也可以讓妳宛如入牢獄。我甚至會說,兩性專家們,你們應該多拓展"男性讀者",因為婚姻關係的品質,男人的責任更大。讓女人滿意,全家絕對會生活像在天堂。

斯哈先生有他個性上的弱點,但他在跟女人相處上,學到了他爸爸,我公公,的優點。

 

(晚餐時...)

賽拉: 你在幹嘛? 吃飯拍什麼照啊! 一會兒都涼了!

斯哈: 太好吃了!我要學台灣人,把它拍下來。

賽拉: 有這麼好吃嗎 ,別忘了把廚師拍進去喔 

 

===============================

婆婆: 你們平常都怎麼吃啊?

斯哈: 老婆煮什麼就吃什麼。

婆婆: 你吃得習慣嗎?(婆婆以為我們三餐都吃米飯)

斯哈: 我老婆永遠有辦法讓我跟她一樣喜歡吃她煮的菜。

 

================================

(開車中...)

斯哈: 你的手呢?

賽拉: 這裡啊,幹嘛?

斯哈: 原來在這裡啊 (右手舉起老婆的左手親一下)

賽拉: 矮油...

斯哈: 妳這麼安靜,我怕妳也許在生什麼悶氣。

(喂,有氣質跟生悶氣有差好嗎)

 

================================

賽拉: 我好累喔,今天工作站了一天。

斯哈: 那你別煮了,我煮。

賽拉: 你也剛下班,不累嗎?

斯哈: 那我們都先休息,餓了再隨便弄點吃的就好。不然,我去買中餐外賣。

賽拉: 我都好。今天"老婆餐廳"暫停營業。

 

 

 

圖片為我非常喜歡的畫家 Marius van Dokkum 的作品。

關於他: http://www.mariusvandokkum.nl/

想買他畫作的商品: http://www.advedi.n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