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結束,學生回到學校上課,渡完假的荷蘭人也重回工作崗位了。

在安養院,有一位同事一直對我很好。她雖然跟我不在同一個區域工作,是做行政工作,坐辦公桌的,跟我在Grand Cafe的工作根本八竿子打不著,但當我面試時,她剛好跟主任開完會,簡單地跟我打個招呼自介一下名字就走出辦公室了。第二次在通道上遇見,她竟能立刻叫出我的名字! 讓我印象深刻。人與人之間就是這樣,好的開始會催化另一個好的反應,於是,我們除了是同事,也成了朋友。

從一開始我什麼都不會,周圍一起工作的人,有的性子急,說話不留情面,有時真的蠻刺傷我的。她有時經過Cafe,就會進來跟我打招呼,問問情況。說真的,要說她是我在工作上的靠山也可以啦,好像別人知道她跟我的關係不錯,甚至間接來算也可以算是斯哈先生的朋友(斯哈先生朋友的前女友),就對我客氣些。我因此就更喜歡她了。

但,我知道,在工作上,還是要保持距離,私下的朋友情誼不應該拿到工作上來,不然,我可能糟嫉惹嫌。我們見面說話頂多三句,就又各自去忙了。

昨天她渡完四週的假回來上班,我早上去Cafe的路上就在花店買了一朵太陽花,插在她桌上的花瓶裡。

有句話說,一沙一世界,對愛花的荷蘭人來說,一花一心情。希望她一直如太陽般溫暖,工作上表現亮眼。當然,還望她對小妹我多多關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