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擅烹飪不會作菜,還好先生很好養,我黑白煮他隨便吃,所以,我也沒什麼自信分享自己的黑白煮,反正網路上多的是料理高手,不需要我獻醜了。

但,有些能清冰箱又簡單作多種吃法可一次作吃三餐的菜,我蠻想分享給跟我一樣愛"創意料理"(黑白煮的時尚用語)的人。

  

來介紹一下昨天我家吃的這道 Chili Con Carne (墨西哥)辣肉醬(豆子湯)

作法食譜網路上隨便找都很多,我也是參考很多人的,再看看家裡有啥就放啥,隨意就好。(這句話就可以看得出來是不會作菜的人說的啊)

 

首先,加蒜片炒牛絞肉。

用豬絞肉也可以啦,調過味後吃起來也沒差。(這本來是要作漢堡肉BBQ用的,但買太多剩下快過期了,所以才想到要作這道掩人耳目混淆視聽的辣肉醬)

P1200331

炒洋蔥丁、胡蘿蔔丁,有馬鈴薯的話我也會用一塊切丁下去炒。

炒熟了後加入紅腰豆(kidney bean)。這豆子超市都買得到,裝成罐頭的豆子。

不加豆也可以,就作純肉醬。斯哈先生想吃豆子,所以我加了豆子進去。

P1200332

然後調味。這一步就看家裡有啥加啥,份量隨意,記得要嚐嚐看唷。我第一次做加太多孜然粉,整個從墨西哥直接到了新疆啊啊啊 

這次我加了 (嗯..因為每次都不一樣,所以說"這次" )  鹽。糖、胡椒粉、紅甜椒粉、辣椒粉、五香粉、孜然粉和肉桂葉

P1200333

加入炒熟了的牛絞肉、蕃茄糊、蕃茄和甜椒。沒有蕃茄糊,我也用過蕃茄醬,吃起來比較鹹,蕃茄的酸味好重。然後就煮到覺得OK了就行了。(真的是很不適合寫食譜的人啊)

P1200334  

完成了。辣肉醬豆子湯,冬天吃會覺的很暖和喔。沒有豆子只辣肉醬的話,放在麵包上配著吃也很好吃,加入麵條中也蠻OK的啦。

上次我調味中臨時變心,加入豆瓣醬,這道辣肉醬直接就從墨西哥到了台灣,超台超下飯的啦。

P1200335  

 

荷蘭的超市中其實有賣現成的Chili Con Carne的調味包,料備好煮熟加入調味包內調好了的調味粉,攪一攪煮一煮就好了。如果自己來,其實也很簡單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