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  

這幾張照片是我和斯哈先生去德蘭特省(Drenthe)的自然公園(natuurpark)尋寶時,我哼著歌在森林小路前行,他本來要錄影沒想到錯按成連拍,回家看著這幾張照片,蠻有一種感動的。

我怕熱又怕被蚊蟲叮,所以一向避免參加要吃苦耐勞的戶外活動,也不喜歡親近大自然,因為大自然往往在我要親近它之前就先嚇壞我了 記得大學時參加一個活動,其中要在當時區紀復先生在花蓮鹽寮海邊搭建的木屋中過一週的無毒簡樸生活。大清早要去果菜市場撿爛不多卻被盤商拋棄的蔬果,下午要頂著豔陽健行,黃昏到海邊的湧泉洗澡,要不然浴間只能用一小桶水洗澡,晚上一面吃飯一面跳踢踏舞,因為蚊子多到一個不行!!夜晚我聽到一個外國女生哭著說她的腳踢到鵝卵石腳指腫起來了。隔天,我就打電話請爸媽找個藉口來接我回家。雖然我十分佩服區先生推廣人間淨土簡樸靈修的生活,當時還去拜訪住在不遠處的作家孟東籬先生,我真的有很多難得的體驗,但,我承認,我在親近大自然這一方面就是有公主病。

 

斯哈先生是一個寧願跟群體出遊有安全感,不願單獨旅行的人。他的方向感極差人又害羞個性頗龜毛做事規矩,這種人要是單獨行動真的會很不自在。認識我後,為了帶女朋友出去玩,他開始突破自己以前的生活方式,規劃出遊。現在有了手機各種防路癡的app,他就喜歡和我出門,因為我很能自得其樂發現小驚喜。

 

來到荷蘭後,我們為了尋寶常出入森林大自然,我才發現,其實,真正阻礙我的是"氣候"。台灣高溫潮濕,除了不舒服之外在大自然中感覺也不甚安全,畢竟哪裡爬出一條蛇也不知道。但荷蘭乾燥涼爽的氣溫讓人舒服,就算走很久的路也不見得會流汗呢! 氣溫低蚊蟲活動力就低,也沒有爬出來嚇人的蛇,目前驚嚇到的是野生鹿,我嚇到牠

 

就這樣,兩個原本外出活動力值低的人,現在卻常在森林中散步。我跟著斯哈先生,他跟著我。

 

這就是夫妻吧。夫唱婦隨也好,婦唱夫隨也罷,只要兩人同心,往同一個方向前進,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的。

 

最後就看圖說話一下這次的尋寶吧

這..這是...咬人貓森林

P1190195

 

滿滿的咬人貓

 

P1190193

 

這種地方,抱歉,老公,我就不跟了,我一邊照相去惹(飄走)

 

P1190196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順利找到了

 

P11901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何賽拉 的頭像
    何賽拉

    羊腸小徑二號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