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八月,我和斯哈先生也計劃了數天到兩週不等的渡假行程。有的是和朋友去德國露營兼參加音樂節渡週末,有的是坐朋友的船出遊,有的是去丹麥租渡假小屋的尋寶之旅,有的是借住朋友的湖邊露營屋回歸大自然。算起來,還蠻"忙"的。

 

斯哈先生不是個喜歡長途旅行離家多日的人,畢竟還有農場車庫要照顧。我也不耐返樸歸真的露營生活,一被"小昆蟲"爬過,很可能要叫救護車呢。所以,我們規劃的行程,就是兩人都同意的 1.不要離家太遠太多天。2.非必要不住帳蓬要睡在房間裡。3.能省則省經濟實惠為原則。總之,就是一個節儉成性一個嬌生慣養啦!婚前的我很喜歡"飛出企"的旅行渡假,畢竟住在島上,感覺好像不坐飛機飛出台灣,就不算旅行似的。來荷蘭後,受到斯哈先生的影響,他覺得最好的渡假就是以不動為原則,躺著曬太陽喝冰啤酒聽音樂打屁聊天就好了。其實,說真的,對我這個外國人來說,荷蘭真的到處都好美啊,反正我到哪裡都會覺得新鮮有趣,也就漸漸習慣跟著他的腳步,以"慢活"和"漫遊"為休假的內容。

 

這~麼~慢的生活,白話一點,就是無聊死了啦! 所以,漸漸有了慢活心得: 一定要準備一些輕鬆又不無聊的小物才行! 好的,以下就是我今年準備的東西 : 

這些都是解悶的東西:

 

首先,這一本是花了6.95歐在超市買的flow雜誌。我一年只買一期,這一期No.4內夾很多有趣小冊子和語錄,因為它的內容蠻靈性創意的,圖又漂亮,所以個人覺得蠻適合坐著一邊喝冷飲一邊裝氣質的好物。

 

再來是兩本填字遊戲的書。荷蘭人超愛玩填字或賓果遊戲的,所以,這時的超市開放書架上好多這種殺時間用的渡假遊戲書,封面還特別告訴你是 vakantie puzzelboek(假期填字遊戲書)。其實,也是幫自己認荷文字用處啦

 

這兩本,一本是在小小圖書館交換到的童書,有點傳說故事的內容。另一本是在JUMBO超市拿的假期特輯,裡面介紹很多野餐料理呢。各大超市此時這種免費索取的雜誌其實蠻值得一拿的,有的超市還特別為小朋友出一本小朋友專用的假期書喔,謎語著色睡前故事小遊戲。

 

最後,是這本我妹給我的從台灣帶來的"曼陀羅心靈彩繪"。我蠻喜歡著色的,在著色中心就專注了沉澱了,看著自己彩繪的成果,真的蠻漂亮的,也有成就感。我帶幾支色筆一本畫冊就能自得其樂了。喜歡的朋友可以買一本這樣的畫冊試試看,或是在google上搜尋volwassen kleurplaten 這兩個關鍵字的圖片,非常多美圖喔,印下來著色看看吧!

 

 

剛剛斯哈先生看了我這麼多書,說太多了啦!是有多怕無聊啊,一次只能帶兩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