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門前一排樹,農場邊也有個樹林子,我真的住在一個鳥語花香充滿綠意的地方。每天早晨沒有雞啼,但是五點半就開始啼叫的鳥兒也是很擾人清夢呢!我們陸續在樹上掛鳥屋,這幾年下來,屋子前後就掛上了超過十個鳥屋,大概這兒少人為干擾,約莫看過一次,每個鳥屋子都有鳥家庭入住了,大概這也是大清早鳥啼不絕的原因吧。

除了在靠窗的外牆上掛了一個鳥屋,能在屋子裡輕鬆看鳥爸媽進進出出之外,我還在餐桌蒡的窗外放了一個餵食台,這樣,每天早上我和斯哈先生吃早餐時,能一面看著小鳥一面吃飯,鳥兒陪著我們吃飯,真有趣。我在窗內鳥兒在窗外,僅一臂之遙,若人靜止不動,小鳥幾乎察覺不到有雙眼睛這麼近距離地盯著它們呢! 以前,我家客廳有兩個大魚缸,養著許多國寶魚,我最喜歡趴在玻璃上看魚,水透玻璃影像放大,連魚眼都能看得很清楚,這樣看魚,會有種自己也身在魚群中錯覺,看著小鳥吃飯也有這種感覺。

誰來陪我吃早餐呀?

P1270978.JPG

每天最常來吃的是常見的大山雀 (wiki )

P1270969.JPG

這是藍山雀(wiki),也是常客,跟大山雀很像,但頭頂的毛不一樣。

P1270990.JPG

吃得真專心,我拿相機的手動來動去的,它都沒發覺,是真的鳥為食亡嗎?

P1270977.JPG

隔著窗就能賞鳥了

P12709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