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發了一篇聊聊初到異國居大不易的往事,獲得很多回應,連我過去學校裡的老同事都真情流露地留言了,讓我很感動。說真的,我這樣一個粗枝大葉的人,過去因為脾氣和個性的自以為是,不知得罪過多少人,包括我最要好的拜把兄弟兼好友(我們曾經同在一個辦公室就坐在前後座卻一整年不交談),還有我親妹妹(她根本氣到搬出去不跟我住少來往的好)。一直到現在,我跟我妹還是不太能對看太久,不然一言不和就僵掉了... 

但,我真是一個幸運的人啊,真的好福氣! 我這麼白目的人,好友和家人卻包容我,理解我,還一直對我好。曾看過一個句子:包容你的人,不是不生氣你,而是選擇一再原諒你。我覺得這句話就是在說明家人好友對我的愛,和我應該感謝這些愛。

說這麼些感性到肉麻的話(是真心話啦,真的!),是因為...

我。收。到。我。妹。寄。來。的。包。裹。了。

undefined 

妹妹小我六歲,本應該是大姐照顧妹妹的,何況我長她很多,但老實說,除了小時候小一的我就能熟練得幫她換尿布、餵奶,洗澡,一面跳房子一面背著她,初中時得帶著她這個"拖油瓶"跟同學出去玩。但越長大,她便越不需要我了,反而是她來關照姊姊的多。移居到荷蘭後,每一年,我都會收到至少三次她從台灣寄來的包裹,讓姊姊一解鄉愁。這一包裡,有給我和斯哈先生的上衣和背心,有我愛的燒酒雞和斯哈先生愛的辣椒,有妹夫家自家栽種烘焙的得獎咖啡豆。(雅谷咖啡莊園 http://www.musicaffe.com/)

undefined 

undefined 

還有可以拿來裝框當壁飾的精美賀卡

undefined 

還有斯哈先生的心頭好,朋友要是知道我們這兒"有貨",馬上會"I invite myself."拎著啤酒來按我家門鈴的...

咳咳,這就BJ4了。

undefined 

還有,她買了太大件沒法兒穿的褲子也寄來給我了。嗯...通常姊妹身材應該差不多的啦,但,嗯..這件就等我再減個十公斤就穿得下了吧...(姊姊心之俳句:穿起來這麼緊的褲子,我的腿,好像香腸啊啊啊~) 

undefined 

有兄弟姊妹真好。有此妹,人生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