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2月5日,是正式的Sinterklaas節,明天聖尼可拉斯和黑彼得們就要坐船回西班牙,明年再見了。

家家戶戶趁著週末拜訪親友,今天晚上吃個豐盛的晚餐,很多人會選擇全家圍爐吃 gourmet,就像台灣的火鍋啦,只不過換成鐵盤燒烤煎,厚工一點的還會有起司火鍋(Kaasfondue)和巧克力鍋(chocolate fondue)。(圖片來源網路)

undefined 

吃完晚飯,全家人坐在客廳,吃吃點心喝喝小酒。重頭戲來了!今晚是禮物之夜pakjesavond,就是交換禮物的時刻啦~

今晚將準備好的禮物送給家人,家庭人多的,準備禮物真的是勞心勞力的事啊,所以有很多商店有賣禮品儲值卡,可以讓收到卡的人自己上網選購,是另一種形式的紅包/禮券/現金  

除了禮物之外,最特別的是,還要作一首詩給禮物的主人,詩中可以是"是什麼禮物"的提示,也可以是描述收禮的人的性格特徵或今年他做過的蠢事。雖然斯哈先生這個非常理工人對作詩這件事視為畏途,但我這個非常文學院的人忒喜歡,喜歡造押韻的句子。所以,今年我送他四包禮物,每個禮物我都做了一首詩喔,等一下一定會讓他驚喜der~ 

雖然禮物都包好了,我就先透露給大家知道吧! 

斯哈先生最愛吃的菲仕蘭煙燻香腸四根

undefined 

加了辣椒和燕麥的起司和又硬又鹹配啤酒最好吃的老起司。看到沒,還附一首詩呢!

undefined 

然後是高級大啤酒兩瓶

undefined 

接下來,是這個

undefined 

裡面是什麼呢? 是....一包...

undefined 

鹽!巴!

為什麼是一包鹽呢? wie zoet is krijgt lekkers, wie stout is een zakje zout(乖孩子吃糖甜,壞孩子拿包鹽),這也是聖尼可拉斯小傳统,要是頑皮搗蛋不聽話的孩子,聖尼可拉斯不會送禮物喔,而是送一包鹽,黑彼得還會把頑皮孩子裝進麻袋帶回西班牙喔 看我的詩寫得多長啊,細數斯哈先生今年做過的笨事。

最後,介紹一首我唯一會唱的聖尼可拉斯節的歌: 看蒸汽船從那邊來了! 大概這一個月來,荷蘭到處都聽得到這首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