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聖尼可拉斯抵達荷蘭後,到12月5日前,近一個月的時間,荷蘭沉浸在聖尼可拉斯節的氣氛中,又之後12月25日也是基督信仰的重要節日-耶誕節,然後,除夕、新年,更是荷蘭一年一度可以合法放鞭炮煙火瘋狂偷移動人家東西的日子,所以,荷蘭的過節氣氛已經相當濃了,看到許多人家已經掛上聖誕節的燈飾,不時還可以聽到偷放衝天炮的聲音

 市區中心,不時會出現發糖果的黑彼得,真的蠻歡樂的。超市裡應景的糖果擺滿了一個區啊,去購物的家長,幾乎在結帳台都會放包kruidnoten和巧克力,大家相視一笑: 你"聖尼可拉斯"了沒?

還有一個我喜歡的活動,就是,連鎖超市LIDL會舉辦畫鞋子活動,在超市拿著色紙回家給孩子們畫上顏色,依照圖示折疊成鞋子,放在超市的"鞋櫃"上,等12月5日聖尼可拉斯發禮物和糖果囉。AH活動更多,除了著色之外,還歡迎孩子們放他們的鞋子,等著收"驚喜禮物"。

undefined 

照例,我也拿了一張LIDL的著色紙,著好色放我家壁爐前,跟我家的聖尼可拉斯要禮物 

LIDL鞋櫃上已經放了好多小朋友們畫的鞋子了呢!

undefined 

這只鞋的小主人特別留了一張字條給Sinterklaas,上面說他不能吃巧克力的東西,因為那會讓他生病,但他可以吃pepernoten(薑餅)和marsepein(杏仁糖)之類的東西,真是太可愛了!

undefined 

斯哈先生,我的鞋子會放在家裡壁爐前喔,別忘記囉~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