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的(老)房子多有煙囪,入冬前最要緊的事之一就是清理煙囪。在德國,人們相信掃煙囪的工人是幸運的象徵,誰要是出門看到掃煙囪的工人,就會一整天順心如意,路上遇到煙囪清掃工,跟他握握手或在他身上摸一下,可以為自己帶來好運的喔。其實這樣的相信也有幾分根據的,如果不將煙囪內的煤渣刷掉清乾淨就貿然升火,那麼,這些細小的煤灰渣很容易著火,煙囪就成了一根大火柴棒,造成火災。因此,煙囪工人的工作就是避免火災,也有會房子除舊佈新的意思,不知不覺就成了帶來幸運的人了。而且,清煙囪的工人還全身穿著黑色禮服戴黑禮帽的喔,就像屋頂上的紳士呢!  像這樣↓(圖片來源網路)

chimney200-e2e2a015055a23314dca02a295e8568472832d93-s6-c30.jpg 

在「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這齣音樂劇中,有一首我最喜歡的歌,也是最為人熟知的「煙囪之歌」(chim chim cheree ),你一定聽過!


清煙囪的工具主要是刷子和繩索。刷子前端掛著一個鐵球,刷子跟著鐵球下沉,工人在煙囪口上下拉動繩子,刷子就上下刷刷刷。

 


我在荷蘭從來沒有看過掃煙囪的工人,因為,我家的煙囪都是斯哈先生自己清的啦! 他說,我就是為我們家帶來好運的人啊  

自己清煙囪就不必爬上屋頂,換個方向,用這樣的刷子,一根接著一根得接,上下拉動。越高接的棍子越多就越重,到最後,真的會拉到手快斷了呢 

  

我家的幸運大使出動囉!

 

滿頭大汗面紅耳赤,老婆只能在旁邊唱 Chim Chim Cheree~Chim Chim Cheroo~ 

 

脫落下來的煤渣

 

我家的火爐開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