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我收養了一隻約五歲的公貓 素細 Soezi,讓我特別在本格子開一個分類,說說素細來我家後的生活吧。

素細(Soezi)的前主人有一隻狗兩隻貓,最近因為懷孕了又即將搬家,多方考慮下,決定把兩隻貓送給別人。當她問我時,我答應收養其中一隻。因為之前我的貓咪是黑白貓,所以我跟她說,讓我收養Soezi吧!她說,Soezi很小就跟著我,換新主人可能不容易適應,如果它適應不良,你儘管將它送還給我,沒關係。經她這麼一說,我就更加有責任感,真的很希望素細能盡快適應新家和新主人。

但,就像它前主人說的,素細真的是一隻很害羞很膽小的貓咪啊...到我家的第一天,就一直躲在客廳窗簾後的角落,連餓了也不肯吃來吃喝,用最美味的肉醬吸引它,它也不為所動。我真的很擔心它會餓到生病。斯哈先生說,大概我們在這裡它很害怕,不如將它獨自放到另一間房間吧,讓它慢慢熟悉。於是,我就讓它一隻貓一間房,我的書房,斯哈先生的電腦房,雜物的收藏室,就成了素細的貓咪房了。

第一週的。每。天。素細都是這樣躲在房間的角落,我叫它不出來,也碰不到。唉~ 有需要這麼害怕嗎? 

 

我每天都花些時間在這個房間畫圖看書整理東西,讓素細熟悉我的聲音和味道。漸漸的,我人在房間時,它會偷偷摸摸地走去吃飯和上廁所。要是我看到,絕對立刻保持安靜,怕它一緊張,便大到一半跑開,邊跑邊大,那...我就杯具了

 

第十天時,吃完飯後它會到另一邊遠遠地看著我,但當我動作太大太快或一個什麼聲音,它就又回老角落躲起來...

 

或邊走過我,邊盯著我...這種動作是我小時候,我媽站在門口一手拿著不求人一邊罵人,我一邊小心翼翼走過我媽一邊盯著我媽的手...

 

 

第十三天,它開始接近貓抓板或坐在裡面,即使我走過它,也不會衝去老角落。只是,還是不給摸... 也太那個了吧!!

 

 

今天,第十四天,素細與我的關係前進一大步的日子! 終於,素細會吃我手裡的東西,能讓我摸摸,還會躺在地上扭來扭去撒嬌,歐買尬,我要哭了我!

 

 

 

這是素細來我家後兩週的成果。雖然大部份時候它還是坐在它的安全角落,但我相信,它會習慣這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