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畫家Marius van Dokkum 畫作Volle liefde)

這一篇分了三次寫才寫完,為什麼呢? 五點起床,有一點情緒,寫了開頭,七點送斯哈先生上班,寫了中段。現在忙了一段休息喝個咖啡,修改一下寫完。

======================================

婚前,我是夜貓子習慣晚睡的。因為單身獨居,生活自理且自由,過久了,就隨興又隨便了,愛啥時睡就啥時睡,沒人管沒人說教叮嚀,雖然我知道晚睡熬夜對身體有害,但自進大學起二十年來,我還是這麼幹了。

婚後同住,最不能適應的一點,就是就寢時間,為此,我們磨擦不少。

他很自制,工作日一定十一點就上床,最晚不過十二點,至少要睡七個小時。他說,因為認識了我,要把握時間跟我談遠距離六七個小時時差的戀愛,他才睡得晚,不然,從前他十點就上床準備睡呢。有時,他喊著我去睡,我還會不高興,想念起單身時的生活。於是,他說,妳可以晚點兒上床,但不要超過十二點,對身體不好。

昨晚合唱團團練,回到家已經十點半,換下衣服放好歌譜,也十一點了。但梳洗完精神大好,我跟他說,你想睡就先去睡吧,讓我一個人做點工作,把稿子校完。他幫我把電暖氣打開,留下餐廳燈,就去睡了。好安靜沒人打擾,我最喜歡這樣的氛圍,專注之下就忘了時間,不知不覺就十二點半了。

「你還在忙嗎? 」他打開門問了一句,嚇了我好大一跳! 

「媽呀,你嚇了我一跳。我關機了,就等著電腦更新完。你還沒睡啊?」我拍著胸脯怏怏不樂的說。心裡想著,難不成你還真盯著鐘看我幾點才要睡嗎。

「can't sleep, I miss you.」他光著腳踩在冰涼的廚房地板,身上只穿著汗衫和小內褲,就是一副剛從床上爬起來的樣子。

「你快回床上去啦,別感冒了。我刷個牙就去睡。」心裡覺得暖暖的,他在等我。

一進臥室,看到他躺在我睡的右邊床上,全身裹得緊緊的,我不禁大笑。荷蘭男生家教好,知道要幫老婆溫床。荷蘭天氣陰冷被褥涼,說真的,一進被窩的那股冰,不是台灣人習慣的。現在入秋了,我常一上床不敢把頭放在枕頭上,不敢拉上被子,腳ㄚ子冰得立刻放在他腳上暖一下。所以,買了電毯,連暖枕頭的都買了。只是夏天才剛過,沒想到我這麼早就需要用了,還沒拿出來曬曬太陽殺個菌。於是,他就用他老爸的方法,先上床幫老婆暖床。但他睡的左邊床,一定是涼的。

「謝謝你,我的床好暖和喔。」心滿意足地,我拉上被子。

「別這麼晚睡,對身體不好。」闔上眼前還是說了我一句。


今天早上不知怎的很早就醒了,想到他說今天要去工廠做測試,必須比平常早上班,我索性就起床了。穿上衣服進餐廳,想起他昨晚臨睡前自言自語說,一個人怎麼睡得著呢,妳在旁邊我才能完全放鬆安心睡啊。莞爾一笑,我是安眠藥嗎。


如果,生命中,有人等著你回家,有人為你留了盞燈留了碗飯,有人等著你睡,有人還記得稍個信息問候你,你就不能說自己是孤獨的,就不能自憐,就不能不顧後果為所欲為。幸福,是你愛的人平安,愛你的人牽掛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