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對荷蘭人掃地的方式一直很不習慣,每次掃每次抱怨,因為我家的停車庫跟籃球場一樣大啊,掃到我都"鐵手"了 倒不是因為掃地累,而是荷蘭人的掃具,真的太。難。用。了!! 禁不住我的抱怨,斯哈先生一氣之下就買了掃地機,不用再聽台灣老婆碎唸荷蘭人了。

到底,我在「哭夭」什麼呢,讓我圖解一下:

 

講到掃地,台灣人腦海裡出現的東西應該是這樣的:

掃把和畚斗

但,荷蘭一般普遍用的掃把(bezem)是長這樣的

  

是的,這就是荷蘭人在用的掃把...你一定會說,這是刷地用的吧?!學校刷廁所地板都用這個...

這種頭的就是用來刷地的嘛

 

如果要掃的地很大片,還有大刷頭的掃把,多大呢? 跟我的涼鞋比一比

我之前就用這麼大支的掃把掃車庫的啊啊啊

而且是最正宗實在的棕毛刷,TMD重死了!

除了刷頭不同的掃把之外,荷蘭人的畚斗(blik)是這樣的..

咦?這樣要怎麼畚呢? 沒錯,就是彎下腰蹲下來用可愛的刷子將垃圾灰塵秀氣地畚進可愛的畚斗

荷蘭人怎麼就不會想點省力氣的方法啊,我直接拿鏟雪用的雪鏟當畚斗,這樣輕鬆多了啊。

不過,鄰居太太看了都會笑...

掃地,應該是這個動作才對啊,而且不要彎腰駝背,要挺直腰,才不會傷到頸背

 

荷蘭人是這樣掃地的...那真的是掃地,不是刷地喔

而且在這個影片中,還說超級專業的掃把喔,掃給你看!

 

這個動作,真的是"刷",不是"掃"好不好!

而且,一點也不省力!

最後,斯哈先生買了手推式掃地機,掃車庫就方便多了,邊走邊推,邊掃邊健走這樣。

當初我還想,乾脆從台灣帶一組那種學校裡在用,又輕又可用來打架拆頭的塑膠掃把畚斗呢!

後來,終於在荷蘭的家居用品賣場看到這種一組的,跟我想要的(不過就是最平凡的塑膠掃具啊),雖不中亦不遠矣,但這個太小又太輕了,其實不太合用。

 

除了鹽酥雞和珍珠奶茶,我也蠻想在荷蘭賣掃把和畚斗的....(有這麼哀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