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搖滾樂迷,基本上來說,我根本是門外漢。

在台灣時,我連Prog Rock (前衛搖滾)都不知道是啥,但跟著斯哈先生去了五次在德國Loreley舉辦的Night of the Prog Festival,在荷蘭追樂團、追星。

這樣的"搖滾樂程度",我的耳朵慢慢挑選了喜歡的樂團和曲風。Riverside 就是我喜歡的樂團之一。今年在Loreley聽過他們的現場演出後,我更喜歡了。

這張Riverside 2015的新專輯Love, Fear And The Time Machine,不知是不是巧合,竟跟新聞照片呼應。

 

就專輯的曲目,我特別喜歡 Discard Your Fear和Time Traveller兩首。Riverside 的音樂一如以往,有著深沉憂鬱迷濛的氛圍,在某些部份還有宗教音樂的符號,我喜歡這種耐人尋味可反覆聆聽而不傷聽力的音樂。(..這是大嬸級的樂評,太progressive大嬸會受不鳥)

 

然後,專輯封面很詩意,像幅畫,也像祈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