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跟我說,很喜歡我的專頁封面照片,喜歡這種嬉皮的復古風,喜歡上面反戰的標誌和愛的小花,喜歡上面浪跡天涯總在旅行路上的Daytripper。

她說的剛好就是當時我在高速公路行進時拍下這輛露營車的心情!只有一點跟我不同,我不認為"總在旅行路上的人"就一定得四方天涯八方行腳。大部份的人,生活應該就是在工作和家庭間來回奔波,一生,就這樣過了。

讓我換個文青一點的說法: 有一種旅程,是工作和家庭間的鐘擺;有一種旅人,是踏在時間中,而不是行在道路上。

好比我娘,會暈車怕飛機走不動又愛抱怨,說真的,她真不是塊旅行的料。但,她的人生經歷豐富,從在醫院接生救命的護士,到作保險、當富豪家的看護、作房地產、開育嬰中心、投資酒吧、開餐館和小吃店,入股安養中心、現在開民宿接待旅人。在人生地圖上,她是個看盡風景的旅行者。許多人為生活為家庭打拼,沒有能力背起背包來個千山我獨行說走就走的旅行,但,換個角度想,這些人在每天的生活中,遇到的事看到的人觸發的心情深思的體會,並不會比一個正在歐洲看古堡或正在非洲看羚羊的人少啊。可能人生走到盡頭時,這些沒有出過國去旅行的人能說的故事,比遊遍世界的人更多呢。

這是我當我看到Daytripper的想法,一個在平凡的生活中發掘旅行樂趣的人。

 

一天,在高速公路上,斯哈先生看著後照鏡說,後面那台車好漂亮喔。我從右後照鏡看去,看到好可愛的車頭,Flower Power。立刻拿起相機回頭對著車頭拍。

但因為在行使的車中拍照,很不平穩,安全帶又拉扯著我,我就連續拍好幾張。

大概這個姿勢引起這輛車的注意,駕駛對我揮了揮手,示意他會超車讓我拍照。

於是,我趁它超我們的車之際連拍數張,這張最成功 (我技術真的很差啊,沒有當狗仔的本事)

 當它超車開到我們前面時,我看到了車尾這句約翰藍儂所寫的歌詞:

War is over if you want it.

我伸出手揮了揮,駕駛也伸出手揮了揮,然後,Daytripper 就加速揚長而去了。

 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地方戰火頻仍,百姓受苦,奔逃四方。

戰爭,何時能結束?

和平之路,好長、好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ytripper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