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ische Vrouwen(暫譯 戈伊的女人)是我在荷蘭看的第二部單元劇,內容就是荷蘭版的Desperate Housewives 和 Sex and the City。編寫劇本兼飾演女主角之一的Linda de Mol也說這部戲發想自熱門美劇。

故事非常肥皂劇,四個住在荷蘭豪宅很多富人集居的地區Het Gooi(戈伊)的貴婦,在家庭、生活、感情及友誼各個面向複雜糾葛又不難理解的故事,情節中有蠻多荷式幽默的橋段。說真的,因為很好懂又能讓家庭主婦一看上癮,所以當時,即使當時根本不懂荷語的我,也看得津津有味。

Het Gooi(或寫成't Gooi)是離阿姆斯特丹約二十多公里的地區,充滿森林綠地鄉村風情,又鄰湖有沙灘,還有大片石蓮花丘陵地,離大城市近卻又風景如畫,這種鬧中取靜的優美地方當然就吸引有錢人來此居住,此區常可見庭園廣闊氣派豪華的別墅。難怪,Linda de Mol要把故事背景設定在Het Gooi這個地區,讓人起一種住在此區的貴婦生活應該就是這樣的聯想,至少對我來說,Gooische Vrouwen這個戲一直讓我蠻想逛逛這裡的。

 

這次因尋寶之旅來到't Gooi最大的城市Hilversum(希爾弗瑟姆)。我們逛著逛著,在看過大戶人家之後,走進小巷,來到平凡人家,看到一個在前庭路邊的小小圖書館。我不禁想到一句話來安慰自己: 安居不用架高堂,書中自有黃金屋。

 

雨中在路邊靜待尋書人的小小圖書館

P1190051

P1190050  

其實,非常平凡,沒有多餘的裝飾和花俏,看似就是木箱子換裝玻璃門塗上白色的漆,便成了。

P1190052

P1190054  

然後,我帶來跟這個小小圖書館交換的書,正是我之前從別的minibieb交換到的電視劇小說Gooische Vrouwen

你說,這是不是巧合的驚喜呢!

P1190053  

arrow
arrow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