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大城Groningen(格羅寧根)是一個所謂的大學城。格羅寧根大學(University of Groningen)建於1614年,是歐洲最古老的大學之一。原本以為,像這樣一個人文薈萃的書香地方,應該很多小小圖書館吧? 但沒有,minibieb網站上只有一間。好吧,既然到此尋寶,就順便去拜訪這間minibieb。

 

它在一個住宅區,晚上七點,走在小區裡的路上,竟然非常安靜,連電視聲都沒聽到呢!

看到一個天空藍的小櫃子放在門邊,就是它囉!

 

嗯,簡單樸素。其實就是把一個櫃子漆上油漆擺盆花,就很清新。

 

因為覺得是大學城,想必一定會有母語是中文的學生,所以我把吳淡如的書昨日歷歷晴天悠悠》拿來這裡交換。不知何故,我保存這本書好久了,甚至無意間帶來了荷蘭。這是我讀的第一

本跟重鬱症患者有關的書。大概因為吳淡如的弟弟因為嚴重憂鬱

的情況下結束自己的生命的,筆下談及家人,流露深刻的感情和

反省,才使我一讀再讀的吧。

 

我交換了一本Mijn Leraar Nederlands》對我的程度來說,其

實有點難。但我一看到書名"我的荷語老師",就毫不猶豫地拿了

這一本。這是一本關於16位荷蘭當代的作家和他們的荷語老師之

間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