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958_486789901346596_1262571544_o  

 

 

Leaving On A Jet Plane - John Denver

 

 

剛剛又把這首歌聽了好幾遍,想起和斯哈先生荷蘭台灣相隔千里的那四年,好像一場夢喔。

我們因為工作關係,他一年只能休假來台灣一個月,我也只能用寒暑假的時間去荷蘭。我們的見面,不是夏天就是冬天。一年最多兩次,間隔半年。後兩年,我們已決定會結婚,反而開始覺得不如把機票錢省下來,就一年只見一次面。結婚一週後,他就回荷蘭了,接下來的一整年,我們夫妻只靠skype視訊聯絡,直到一年後再見面。

 

每一次他要回荷蘭或我要回台灣的前一天晚上,斯哈先生會一整晚不斷放這首歌,一整晚不是緊握我的手就是緊靠著我,說實在話,我自己雖也捨不得,但沒有"那麼"捨不得,總覺得,還有機會見面嘛,幹嘛這樣...但斯哈先生會說,你知道嗎,John Denver死於飛機失事....(馬的,明天要飛說....)

 

所以,現在回頭想,會特別謝謝老天爺,因為這樣飛來飛去的我們,終於能平安順利相守在一起,也是老天爺保佑,天主賜福啦。能體會斯哈先生每一次心裡那種除了依依不捨之外,還多了一份不安的心情。

 

現在偶爾他還是會放這首歌,當我們一起聽著這首歌時,總會靜靜地相視微笑。

 

照片是遠距離時,斯哈先生每次離開前都會寫的待辦事項清單(果然是做事有條有理的摩羯座啊),所有他曾寫過的清單我都有保存下來,再看還是很感動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