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686  

 

上週我娘跟我說,她帶民宿客人去兆豐農場看乳牛,我聽了不禁大笑說: 媽,我在荷蘭走出家門不僅可以看到,還可以聽到聞到,一不小心,還會踩到!   

 

菲仕蘭是農牧業為主,是荷蘭面積最大的省。放眼望去,常是片片相連到天邊的牧場,乳牛、綿羊、駿馬,在藍天白雲下低頭吃草,是菲仕蘭的典型景像,菲仕蘭的明信片圖片,也喜歡強調它的農家氣息。

 

剛到荷蘭,我這個城市鄉巴佬,看到牛馬羊就不停地拍  畢竟在台灣得開大老遠車到牧場看乳牛,連小時候常見的水牛和黃牛都很少見了呢。現在荷蘭看多了,雖然不再覺得稀奇,但我很喜歡跟牠們玩。你知道嗎,牛羊馬都是好奇心蠻重很盲從的動物喔,記得看過一支影片一個男生吹小號來召集牛群,我也曾這樣玩過呢,太好玩了!

 

 

履試不爽! 連唱國歌都會立刻來集合喔~ 所以,"對牛彈琴"這句成語太小看牛了,牠們的音感超強的啦!

 

在路上也常遇到牛群過馬路,大家就得停車等。還好牛都很聽話一隻跟著一隻,沒有脫隊搶隊的情形(吼~你要是帶過青少年去旅行就知道了 ),所以很有效率,每次看到就覺得有趣。(痾..我還是城市鄉巴佬啊)

 

今天看到的是農夫女兒們帶牛過馬路,通過時她們對我們揮揮手甜甜的一笑。夫妻倆異口同聲:

妻:好可愛的乳牛喔~

夫:好可愛的女孩喔~

 

(...回家糾正)

P116068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牛 菲仕蘭_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