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warte-Naaktslak-2  

這就是slak 蛞蝓 (複數 slakken) 是不是比有殼的噁心!

 

家裡有花園的都知道,現在slakken(蛞蝓、蝸牛)開始爬上剛生新葉的菜,爬上發芽的植物,爬上我。種。的。青。蔥(氣),一早起來看,哎呦我的媽啊!我的青蔥上爬滿了一坨坨黑黑的蛞蝓,還把蔥吃的一個洞一個洞的!

我一面罵Bah!Bah!Bah!Bah!一面拿夾子夾這些軟體動物,還有兩隻交抱產卵的,真是它馬的Bah~~~~到了極點!!

 

Bah!(或Ba!)這個聲詞,其實英文也有。當荷蘭人看到骯髒噁心事物時,就會一聲 Bah! 或是聽到惡意玩笑覺得不舒服時,也可以Bah!一下表示厭惡。

以前我的貓咪會從外面抓老鼠進客廳給我,嚇屎我了!我會一面大叫斯哈先生來,一面說:

Bah! Doe dat ding weg! 哎呦我的媽啊!快把那個東西拿走!

要是你家小孩把外面的蟲蟲拿進家裡或是把地上的什麼東西往嘴裡放(我娘說我嚐過狗屎),這句可用。

 

上次萬聖節我畫了一個女鬼妝,血盆大口流黑墨汁,斯哈先生一直說 Bah! Don't climb up my bed! 

如果你看到誰穿紫上衣配綠褲子時,也可以用力說出這個字。(可能真的會看到愛穿彩褲的荷蘭男生這樣搭喔)

 

我們的張惠妹A-mei在唱三天三夜時,就不斷說著 Ba Ba Ba,有一次唱給斯哈先生聽,他笑到不行,說這個女生一定看到了超級噁心的事了。

你知道是哪一句嗎? 復習一下吧: https://youtu.be/NFHb0OwmE-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Dutch 荷語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