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438  

這陣子天氣不穩定,不是熱到車內要開冷氣,就是風吹到發冷,還不時下大雨。

好的,這兩年勇健如牛的我,昨天下午開始流鼻水...

Ik ben verkouden.我感冒了。

 

斯哈先生出差一週,一個人在家的單身快感,變成了病懨懨的無力感,真是太不划算了!

 

感冒無藥,多喝水多休息是唯一的解藥。

感冒是老師的惡夢。明明知道要休息,卻還是得扯著痛到灼燒的喉嚨上課,嘶啞了卻還要說話,所以當老師的人通常感冒好的很慢,後來我的聲帶還因而受損,還去看醫生呢。因此,感冒了就想吃藥減緩症狀,已經是反射動作了。但在荷蘭,感冒去看家醫,醫生連維他命都不會給,還會被唸蔬果吃的少抵抗力差。

 

感冒會有哪些症狀呢?

先是鼻子: verstopte neus 鼻塞。loopneus 流鼻水。

snotteren 吸鼻子。niezen 打噴嚏。

 

跟著嘴巴: het tijdelijk(暫時地) verliezen(喪失) van de

smaak(味覺) en de reuk(嗅覺)

 

再來喉嚨: hoesten 咳嗽。keelpijn 喉嚨痛。 heesheid 嘶啞。

 

接著是頭: hoofdpijn 頭痛。oorpijn 耳朵痛。

tranende ogen(流眼淚,這點斯哈先生超嚴重的)。

 

最後: Koorts 發燒

 

 

整個流程走完,充份休息退燒後,幸運的話,身體就會漸漸康復。

 

我現在只差沒發燒,臉上的感官在演 魔戒中土大混戰...

 

昨天睡前喝了一匙這個 tijmsiroop 感冒糖漿。siroop就是糖漿,雖然甜甜的,但我超不愛這東西的味道

川貝枇杷膏還比較好吃一點呢,不過,蠻有效的,喉嚨舒緩了一點。

 

祝大家身體健康,別感冒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Dutch 荷語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