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ooievaar-raamdecoratie-huren-alphen-aan-den-rijn  

(家有新生兒誕生時,荷蘭常見送子鳥撞進窗戶的裝飾,喜氣詼諧)

 

5.25 是我們家大喜的日子。

我親愛的妹妹順利生下寶寶,我娘當外婆了,我作大阿姨了,我弟當舅舅了,斯哈先生當姨丈了。

這是我娘家第一個新生兒。

 

昨晚,我夢到過世的爸爸講笑話的聲音,聽到身旁斯哈先生做夢哼著不成曲的調,

睡不著了,起床上洗手間,到廚房喝水,一看鐘,七點不到。

心裡惦念著妹妹:

希望前些日子台灣的產婦新聞沒有影響到她,希望一年前的悲傷痛苦沒有讓她害怕,

希望年紀體力和貧血不會讓她生得困難,希望婆家的善待和妹夫的照顧讓她安心順產,

我最親愛的妹妹啊,姊姊雖然沒有孩子,但心裡揪著,全心全意盼望天主垂憐,爸爸保佑,

希望這一次,這個孩子,平安順利來到這世上,不要讓妳痛得太久。

我默默對著父親的照片說著這些話...

 

早上開電腦,看到在家待產的妹妹沒有上線,似乎有預感,我發了簡訊給妹夫,

沒多久,收到妹妹傳來母子均安的照片。

看到妹妹疲憊的臉上放鬆的微笑,懷裡抱著神似妹夫的寶寶,我和斯哈先生高興得都哭了。

他握著我的手,低頭禱告: 感謝天主。

 

我的妹妹,進入了人生新的階段,而這一段,作姊姊的我再沒有經驗知識幫忙了。

願她為母則強,堅強渡過未來可預期的辛苦和勞累。

願孩子健康,帶著所有人的祝福和祈願平安長大。

 

寶寶,我是已經愛上你了的阿姨。

 

het_blauw_de_ooievaar_van_de_jongen_van_het_baby_sticker-r4ce9f250ad19444c9d2643948d65271b_v9wf3_8byvr_3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妹妹生孩子 寶寶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