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jana-Stamenov  

(賽爾維亞歌手Bojana Stamenov,光看第一眼我就會投她一票了)

 

2015年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523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跟一般歌唱比賽不太一樣的是,這個比賽其實更偏重在選出"最佳歌曲"。當然,歌手的表現亦能為歌曲加分。雖然荷蘭今年沒有進入決賽,看比賽就少了一點刺激,但是,這個號稱世界最大的電視歌唱比賽,無論在舞台設計、觀眾席人海和歌手表現都非常有看頭,所以今年照往例,斯哈先生邀幾位朋友來家裡邊喝幾杯邊看。

  (可點擊紅色字聽歌)

今年是第60屆,特別邀請澳洲參加,全球各地轉播,本屆共有27個國家進入決賽,主辦國則是上一屆的獲勝國家。去年的歐洲歌唱大賽最後由奧地利的「鬍子女歌手」Conchita Wurst贏得比賽,所以今年由奧地利主辦。

 

大賽的評分由各國觀眾電話投票和裁判打分兩部分組成,得分最高者獲勝。我個人覺得這個比賽最好看的,除了好歌喉之外,就是看各國怎麼投票,和荷蘭朋友的反應。

 

投票進行至一半時,得票最高的三個國家是 : 俄羅斯(Polina Sergeyevna Gagarina)瑞典(Måns Zelmerlöw)意大利(Il Volo美聲少年)

 

以下是個人觀點:

不知道為什麼,大部份的選曲都傾向氣震山河"式的大曲子,引吭高歌到面目猙獰,其實有點over,聽多了會膩,斯哈先生一直說拜託,不要再尖叫了!”。對我來說,中間偶爾的小清新就會讓人覺得特別舒服。

 

我喜歡匈牙利歌手Boggie外形和歌聲,在唱Wars for Nothing時,雖沒有誇張的表演,但整首歌徐緩的旋律會讓我想聽下去。

 

另一個印象深刻的還有羅馬尼亞的樂團Voltaj他們用母語和英語唱De la capăt (All Over Again)歌詞中說很多羅馬尼亞人當外勞將孩子留在家鄉,孩子想念父母,感人之餘曲調又容易朗朗上口,對我的味。

 

基於同是大尺碼性感厚片美女,我會投賽爾維亞代表Bojana Stamenov一票。她演唱的Beauty Never Lies,歌詞大大地擊中了我啊! Finally I can say , yes, I’m different, and it’s okay! Here I am!”

 

至於前三名,老實說,我除了比較喜歡義大利的美聲少年之外,其他兩者無論歌曲和歌手都不是我的菜。俄羅斯歌手演唱到最後,竟激動到顫抖落淚大喘氣,有點做作矯情。瑞典歌手的歌曲和演唱都在水準之上,舞台肢體動作搭配動畫表演,非常生動,也很不容易,因為舉手投足都要在固定的點上才行。

 

來說說荷蘭朋友看投票結果的反應吧:

 

不要投給俄羅斯! 你們是怕他嗎?

~德國,你投給俄羅斯幹嘛,我討厭普丁!

看來,雖然俄羅斯視比賽為公關機會,總是派出不錯的作品參賽,選曲也非常得真善美,但是,目前俄羅斯跟西歐各國在政治上的互動好惡仍然影響著投票結果()

 

荷蘭、德國、法國一定會投給鄰居比利時的。

瑞典一定贏,鄰居票加反俄羅斯的票就贏定了。

所以,遠水救不了近火,敦親睦鄰守望相助真的重要啊~(俄羅斯你樹敵太多了喔…搖食指)

 

投票進行到中間階段時,俄羅斯一馬當先,俄羅斯歌手在接受Conchita訪問時,以為大勢已定幾乎獲勝,淚流滿面深深感謝,都快發表得獎感言了。客廳裡所有人異口同聲說 : Not yet! Not yet! 我覺得超爆笑的啦!

  

比賽結果,由瑞典勝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洲歌唱大賽 2015 eurovision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