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Fabia-Rock-I-Like  

(我們未來的尋寶夥伴Fabia。圖片來源網路)

 下午跟斯哈先生去看車,初步決定,就買這一台2011 的 Skoda Fabia 了。這台是一個對車很內行的朋友幫我們找的,一來相信他的眼光,二來肯定他找到的最低價。

 

其實斯哈先生昨天就確定要這台了,但是,他跟對方說,我太太還沒看過,明天帶她來看再說。

今天老闆問我意見,我只要求三點 : 1.椅子能放平讓我們躺著睡。2.柴油。3.保證不貴。

聽到我這麼不專業的要求,老闆大笑說 : 難怪一定要妳看過。來,我放平讓妳躺躺看 。

 

我這樣的要求不是沒道理的。因為這方圓三十公里內的寶幾乎都被我們尋完了,接下來,我們得開到更遠的地方尋寶。

都開這麼遠了,那就不如來個過夜尋寶。都要過了,那就不如開個能好好休息或者湊和著過一夜的休旅車。

 

後座放倒鋪平,老闆還特地拿了睡墊來。一躺下,嗯,腳竟然能伸直,看是小車內部空間頗大。

「覺得怎樣?

「我先生也一起進來躺好嗎?

斯哈先生扭扭捏捏地也鑽進車內平躺下,我已經聽到車外的老闆和朋友的笑聲了。

「覺得怎樣?」老闆又問了一次。

「車頭沒有翹起來吧?」我對著站在車尾的老闆說。

三個男人笑到停不了。

「這很重要啊,我們兩個加一加快200公斤了耶!

 

老闆聽了我們的Geocaching 經驗,覺得這車就是我們需要的。我說六千九太貴了,少一千就達到我的要求了。老闆說,下週二來牽車吧!

 

回家路上,朋友一直說我太厲害了,這樣躺一躺就可以殺價。斯哈先生對我的表現(?)很滿意。

 

為什麼要換車呢? 還不都是斯哈先生忘了檢查機油,已經在漏機油吃機油了都不知道,還在德國爬山,把引擎操到連車廠都驚訝的毀滅程度。

看過引擎慘況的人都說換引擎還不如找輛新車。於是,斯哈先生決定用車換車再貼錢的方式買輛不錯的二手車。

以後,Fabia將陪我們繼續尋寶囉。

 

這次請朋友幫忙找車,他有資訊又了解車子知道怎麼跟車商談,在急需用車的此時,真的幫了我們很大的忙。

有人說,一個人一定要有三種朋友 : 醫師、律師、會計。雖然不一定為真,但說明了結交各行各業學有專精的朋友,就能得道多助。

在荷蘭這個人工貴死人,,能DIY就不要請人的地方,朋友中,一定要有幾種人 : 會水電暖氣的朋友、會水泥木工的朋友、懂汽車機械電腦的朋友。

有這些朋友幫忙,真的可以省下不少錢喔,這是另一種"人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買車 Fabia
    全站熱搜

    何賽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